Wednesday 23 April 2008

ZPIRITAL TAROT 靈塔羅之序




人生如夢、歲月如歌、my life as an opened book, everyone has a theme song, every life is a story…用來形容「人生」的文字特別多。

到底人生是什麼?一首歌、一本書、還是一場夢?

其實,人生更如戲。

英國小說家,劇作家戴維.斯托里的文章A Journey through a Tunnel,令我想起人臨終時會經過時光隧道的說法,隧道兩旁幕幕如夢如戲的人生回顧倒流;其配樂代替我們內在的心聲,腳本是生命的大綱,高低起伏情節等同際遇,言語代表人們的本質本性。

其實,有沒有察覺到人物、地點、時間,早己一一列明?而且沒有一件事情發生於偶然。每一幕都很困難用言語盡釋,因為它們都隱藏於人類未能發揮的潛意識裡,給我們的在意識阻礙,無法顯現。人的在意識力量只如整座冰山浮現於北極洋的一角,而潛意識則是難以估計埋藏深海冰山的那部份,可想言之它的潛伏力有多大,人類未能發揮的潛力亦有幾多?!

我們可以借助塔羅牌的象徵性語言,去提示部份內心真正的一面;它運用符號、圖案、顏色、數字,去代表人物、權力、思想、行為和感情,好讓我們不用在回顧時後悔,因為我們可運用塔羅去發揮自已潛意識的力量,去改進自已未來的人生。

22張Major Arcana 主牌盡說人的一生經歷,從「零」至生、七情六慾、學業事業情愛婚姻、喜怒哀樂、高低起伏;至老、病、死後再歸于「無」。無論你是初學者或已對塔羅有經驗者,這本塔羅書帶領你走進塔羅之旅,與此同時亦可了解自已的導向;塔羅幫助你去了解自已故事內的伏線和提示,每一個提示都給予你機會去運用、擴張、貫徹你的生活情節。每個塔羅圖像都是一個故事的標誌,每個故事導致另一個故事的發生。

當我們閱牌時,應摒棄運用左腦,即是不用我們的主觀、懷疑、理性的思維去分析。多用右腦直覺性去說出我們所感受牌中之影像。例如Death死神牌並不一定代表死亡,亦可解作劫後重生。Lover戀人或星星未必一定是好牌,因為凡事都有好壞兩面;每一張牌都可獨立去解釋,每張牌亦和其他77牌相連。在此,不是要我們抹掉由十九世紀留傳至今的傳統研究,而是鼓勵大家運用傳統加以當下的直覺去演譯塔羅。

書內亦有提及與塔羅息息相關的靈數學。靈數學能帶領你去了解自已、發揮自已的潛能,塔羅則給予你機會去運用你的內在潛力。

Hope you enjoy your journey through Tarot.

希望塔羅能帶領你享受人生的奇妙旅程。


ZPIRITAL TAROT 靈塔羅
written by ZIYI TANG 鄧子怡

All copyright reserved © 2008 Zpirit & Co.,Ltd.
Further reproduction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