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08

緣來如此

玄起緣滅

在 Montreal 初嘗 Starbucks 的第一杯 Cappuccino 時,便一直愛了。

眾人都知道我有愛等熱 Cappuccino 至冰涼才暍的怪習慣,老罵為什麼我不直接買凍咖啡呢。

那年,冬天很冷,每憑外出,他總愛拉著我手往袋口裡塞,雪如吻;每抬頭,熱吻必遍佈我臉,雪如他。那年,大家都年輕,他仍在唸書,須拿獎學金半工讀沒太多餘錢,咖啡都在家煮,不大出外吃。他常說,我這樣的等著,他將來什麼都一定會給我最好的。那晚,我正準備煞夜趕工,家裡沒咖啡粉也沒茶葉,亦沒時間造飯。打工回來累餓的他默默再出去,去了良久。回來的時候滿身大雪,我罵他那麼冷還要出外那麼久,他紅著鼻子手拿著最大杯卻是冷冰冰的 Cappuccino 抖顫:「對不起,我讓你久等了,我只想給你最好的,雪太大,車子開不動。」飯也沒吃的他用了那星期最後的餘錢,買予我的第一杯 Starbucks Cappuccino。

那年,他真的很愛我。

第一家香港 Starbucks 開幕,,我第一時間與加藉友人去回味,他們說味道如同,我則說不,老半天仍撫不著頭腦。也許,香港沒雪罷。

平時,心靈諮詢工作坊作業累贅,我便愛轉換環境,帶 Client 往咖啡店去 take a break。其實咖啡店亦是很好的心靈輕鬆放鬆放開煩惱的地方,店內還有可補充失去皿糖的 Molton 心太軟朱古力蛋糕。朋友老說我愛找藉口予工作於娛樂,嘻嘻!這不是眾人的願望嗎?

今天,坐在 Starbucks 為著要寫什麼作為這方格的第一篇稿而懊惱時,看著落地窗外川流的名車想:為什麼香港沒有雪。繼而寫下這一篇,外賣了特大杯如雪又香甜的 Vanilla Frappuccino 回家 email 稿件去。

今夜,夢徊定會有雪。



14mar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