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08

你做盛行?

What do you do?

起初的時候,我覺得難以啟齒。並不是對自已的行業覺得羞愧,有人形容我為占卜師、塔羅師、神婆、通靈者…我通常都不置可否的遞上名片,上面印著NGH美國催眠學會執業催眠治療師,工作範疇:藝術治療、夢境治療、關係治療、年齡回溯、Personal Growth Program、Cooperate Health Program……

有說,塔羅是迷信的占卜,在我來說,是諮詢者 reader 透過塔羅牌,反映問詢者seeker的潛意識來作分析,美國部份心理醫生及臨床心理學治療師亦以美國Touch Drawing 畫家 Deborah Koff-Chapin 的 Soul Card 來引導病者道出自已的深層潛意識;德國家族治療師則用人物公仔及真人角色辦演作為治療工具。而言,我深信每一個人都可成為 reader,沿用各種工具為媒介作反映,每部份的答案都在某情度上得到 seeker 的共鳴,不過每個 reader 有各自演譯的方式。愛因斯坦論說:世上每樣東西都擁有影響他人他物的能量,無論我們的肉眼看到與否。人表面呈現的在意識如冰山浮現海上的一角最多只有10-15%,其餘的都沉予我們肉眼看不到的心深處,連我們自已都不自覺的部份。

我熱愛治療的工作,在給予解剖、分析、治療的同時,無論在身心靈上,我獲益良多,從而加深我對理性感性人性上的認識。同時我對人類學、科學、心理學、哲學、藝術、圖騰 Totem、生命靈數及不同種族類玄學的關聯論上的溯尋日溢深究。萬物相關的概論與人的際遇是共存的。畢氏靈數學、東西方占星、猶太 Kabbalah……等等流傳了幾世紀的預測方法,當你了解它們共通對人類性格分析的技術及原理,玄學不再是迷信的占卜,不再是無聊的消遺。

大部份的人都想預知自已的未來,特別在最迷惘無助的時候,不其然去求神拜佛,為求心安理得,有些人則想催吉備凶。對我而言,我深信能了解「自已」是最成功的要訣,比如畢氏靈數學以出生年月日的加減乘除分析不同靈數正負面的性格特徵,鼓勵人改去本身性格上的陋習,將自身的天賦發揮到最高峰去面對自已人生的學習課題。人類發明交通,借助工具去增加可運用的時間,縮減消耗能量轉用到其他的用途;玄學亦是一種工具去了解自已性格的優點和缺點,在不同人生階段去撫存菁。

凡事都有正負面,我不推廣「迷信」,但我深信性格影響命運,若能明白這點,便會了解為什麼要以科學角度去看玄學的正面,運用靈數學改進自已的性格、改革自已的命運 destiny。

14mar2008 HKG